A
A
A
分享︰

Facebook

Email

香港文物探知館
香港文物探知館
前九廣鐵路鐘樓
前九廣鐵路鐘樓
「畫無界 · 融無限」
「畫無界 · 融無限」
香港天文台
香港天文台
前九龍英童學校
前九龍英童學校
無障古蹟畫賽

古物古蹟辦事處(古蹟辦)主辦「畫無界.融無限」無障古蹟畫賽,鼓勵殘疾人士積極參與社會活動。藉著這個比賽,參加者可發揮創意,以畫作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,創作獨一無二的作品,為欣賞歷史古蹟創造新視覺。古蹟辦期望參加者的畫作能引發共鳴,連繫大眾及殘疾人士,促進社會共融以及對文物古蹟的珍惜和愛護。參加者可從4幢指定歷史建築挑選其中1幢,透過繪畫展現歷史建築的獨特面貌。

以歷史建築為切入點,配合繪畫藝術這個沒有國界、沒有障礙的溝通平台,互相理解起來就更容易了!

純文字版本 》

「畫無界 · 融無限」 無障古蹟畫賽

目的

讓殘疾人士發揮藝術才能的同時,推廣及提高大眾對香港法定古蹟和歷史建築的認識

參賽資格

  1. 參加者必須為香港居民 (須持有有效之香港身份證)及持有有效殘疾人士登記證或由香港註冊的醫生、專業醫療人員或相關機構的主管簽發的殘疾證明的人士,參加者必須年滿16歲。
  2. 參賽作品必須為4幢「畫無界.融無限」無障古蹟畫賽指定歷史建築的其中1幢。

獎項及獎品

  1. 冠軍: 港幣 $10,000 書券及獎座
  2. 亞軍: 港幣 $6,000 書券及獎座
  3. 季軍: 港幣 $4,000 書券及獎座
  4. 「網上我最喜愛畫作」獎: 港幣 $3,000 書券(共5名)
  5. 參與投選「網上我最喜愛畫作」獎,有機會得到港幣$50 超市禮券(名額:100位)

指定歷史建築

主辦機構︰
古物古蹟辦事處
協作社企︰
藝全人
愛不同藝術
顯能創作
明途聯繫有限公司
支持機構︰
藝術在醫院
香港展能藝術會
平等機會委員會
香港傷殘青年協會
香港社會企業總會
香港復康聯會
香港復康力量
香港復康會
追蹤我們︰
電郵︰event@etnet.com.hk
查詢︰(852) 2880 2950
©2022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
條款及細則
常見問題